美韩史上最大军演正式开始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讯】韩国当地时间7月25日,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在日本海正式开始。

据大纪元报导,这场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将持续四天,美韩双方共投入8千多名官兵、20多艘舰只和潜艇、20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这也是目前为止美韩两国联合军演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前停泊在釜山港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号(9.7万吨)航母等数艘韩美海军舰艇当天上午7点离开釜山港,驶向日本海。

海军方面除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号(9.7万吨级)外,还有9200吨级的宙斯顿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约翰‧麦凯恩”号、“拉岑”号;韩国派出的舰只有亚洲最大登陆舰“独岛”号、“KDX-Ⅰ”(3200吨)、“KDX-Ⅱ”(4500吨),以及两国的1800吨级潜艇等20多艘舰艇参加。

空军方面,将有美国的F-22“猛禽”战斗机、F/A-18E/F和F/A-18A/C、E-2C,以及韩国的F-15K、KF-16等200多架战机参加此次联合军演。值得注意的是,美军最新战机F-22出征朝鲜半岛还是首次。F-22可以在起飞后30分钟内攻击朝鲜宁边核设施,并可在1小时内在朝鲜全境执行任务。

另据BBC报导,作为日美军事同盟的日本,虽没直接参与7月25日开始的美韩两国在日本海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但参与演习的美国核航母“乔治·华盛顿号”不仅来自于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而且日本海上自卫队也首次应美韩邀请,派遣了四名相当于上校级的海上自卫官,以观察员身份跟随这个97000吨的“乔治·华盛顿号”现场观摩。

四天的演习内容预定:美韩两军紧密合作,提高受到攻击时的指挥制御效果、探测朝鲜袭击能力和攻击、补给训练,以及展开军方网络防止黑客攻击的训练等。

日本民间舆论普遍期待美韩通过军事演习增强抑制朝鲜的能力。销量最大的《读卖新闻》的社论说,国际社会需要对朝鲜可能爆发的威胁有坚固的抑制力。《产经新闻》周日的社论标题是:“美韩针对朝鲜的演习是日美韩巩固团结之时”,赞扬日本派遣自卫官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