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长阳强征农地 农民护地自焚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湖北长阳县永和坪村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龙舟坪镇政府为了建商品房强征三百亩农田,村民用生命守护土地,引火自焚,目前自焚农民呈现脑死状态,很不乐观。

引火自焚农民叫做曾祥刚,全身严重烧伤,他的弟弟告诉记者,曾祥刚送到医院不久就昏迷了,母亲、嫂子也都伤心过度住进了医院。

曾祥刚的弟弟:“老母亲还有我的嫂子,她们都住院了,(对于曾祥刚的病况)都把她们瞒着,都分开住,村民来看(护),就是昨天下午(19日),因为医生说已死亡,我就想把他转院,尽孝想让老母亲看一眼,县政府说那不行”

20多位村民曾经包车想到医院看曾祥刚,车到半路就被政府人员拦了下来,不准村民到医院,据曾祥刚的弟弟介绍,16号当天,大批政府人员、警察加上100多身上刺青的人进村毁地,身上淋着易燃物的曾祥刚,抱着液化汽瓶站在自己的田里。

曾祥刚的弟弟:“我哥哥是个农民老实人,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液化汽被点燃,有跟(征地人员)他们同归于尽的决心,没有土地不能生存了,还要养两个孩子,还有老母亲。”

关姓村民透露,当曾祥刚身上起火燃烧后,官方大队人马全都无动于衷。

关姓村民:“当时烧伤过程中,人躺在地上有七八分钟,警察都没有救人 。

16号,一对关姓兄弟也因为护地,被打伤住院,当天的毁田工作照常进行,最后大批愤怒的农民到市政府抗议,工作才停了下来,愤怒的村民要求严惩凶手。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宁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