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第三季度收缩0.4%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据最新公布的英国经济数字显示,英国经济在2009年第三季度收缩了0.4%,这意味着自18个月前开始陷入萧条以来,英国经济总体收缩已达6%,这个消息使原本盼望英国经济复苏的经济分析家们大失所望。

尽管许多经济分析师预计英国经济已经恢复增长,但数字显示,英国第三季度的经济竟然收缩了。

经济学家莱地伍德(Vicky Redwood)表示:“这个消息让人非常失望。在这之前很多人都相信经济会在第三季度开始增长,但是这并没有实现,这是一个很不好的消息。”

自英国经济18个月前开始陷入萧条以来,该国经济已经缩减了近6%。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 Darling)对此表示:“我一直在说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我们还没有冲出危险区,但是消费者的信心已经开始恢复。我们必须保持正在为人民与企业提供的支持。如果我们现在停止这些经济刺激计划,后果会很糟糕。”

英国影子财政大臣、保守党的奥斯伯恩(George Osborne)则表示:“现在我们已经陷入自世界二战以来最长、最严重的经济萧条时期。布朗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没有成功,我们必须有所改变。”

2009年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将在明年1月份公布,许多人希望英国的经济能够尽快好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