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谴责新疆当局抹黑采访记者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共新疆当局星期二发表所谓的调查报告,宣称上周在新疆采访时遭到殴打及扣留的数名香港记者煽动群众。言论引起新闻同业及各界强烈反响,纷纷谴责新疆当局公然捏造事实,行为无耻,并要求大陆当局如实调查及交待。

新疆当局星期二通知部分香港传媒出席记者会,公布所谓调查结果,反指遭暴力对待的香港记者煽动新疆民众闹事,以及没有出示记者证。在场香港记者愤而抗议当局砌词抹黑,即时提出质问。

香港记者:但是你说有香港记者在指手划脚,煽动民众,如果你有拍到这个情况的话,请你播放出来,如果不是请不要说谎。

新疆官员:我调查的结果就是这样。

记者会结束后,再有香港记者要求当局交待。

香港记者:你不要说谎,他们一定有记者证的,怎么可能没有记者证?你要交待,有没有公安要处罚?有没有做错?政府说谎,政府无耻、无耻!

星期三,民主党召开记者会谴责新疆当局的抹黑言论,副主席刘慧卿表示非常的震惊和震怒,批评当局所谓的调查不公平、不公正,并正告当局此等手法绝不会得逞。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我都觉得很差,很拙劣这样做,内地当局任何一个省以为这样可以过关,这是非常的愚蠢,可能会激起更多的民愤,我相信现在都已经激起了。

一批民主党成员下午5点半游行到中联办,在门前通宵静坐至翌日上午10点,抗议新疆当局颠倒是非,并等待中联办代表接收抗议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