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指一款项链吊坠含放射性物质超标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9日电)香港政府今天证实,一款名为“SE Pendant 0352”的项链吊坠,含放射性物质“钍–232”及“铀–238”的浓度都超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建议的标准上限,长期配戴恐导致皮肤癌。

  香港海关发言人表示,海关人员近日在一间连锁商店的各分店查获2835件名为“SE Pendant 0352”的项链吊坠,经过香港卫生署及港府化验所分析及测试显示,该吊坠中含有的放射性物质“钍–232”和“铀–238”的浓度,都超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建议一般消费品含这2种放射性元素的上限。

卫生署表示,由于该类项链吊坠辐射剂量达到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所建议的每年皮肤辐射剂量上限的50%至60%,若长年佩戴,皮肤会出现红肿,甚至罹患皮肤癌。

海关又说,有关项链吊坠的供应商已承诺自愿从市面回收货品,若消费者持有该项链吊坠,应交回供应商作安全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