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师班 选手观众齐赞受益多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讯】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在8月29日晚,特别邀请到了世界著名的音乐会演奏大师迪克特若(Glenn Dicterow)先生,在曼哈顿考夫曼中心的梅尔金音乐厅举办了小提琴大师班。三位有幸得到大师亲自指点的选手和现场的观众,都称赞大师班让他们受益良多。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选手们投入的演奏,大师侧耳倾听,细心指导。每一个旋律组合如何表现,如何运用拉弓技巧,如何更好的诠释乐曲的内涵,迪克特若一丝不苟的教授着。台下的观众更是屏息聆听不愿放过每一瞬间。

迪克特若赞叹选手的水平很高,极具创造力。
小提琴大师格兰•迪克特若
“这些选手水平太高了,令我印象非常的深刻,不仅是他们的技巧,还有他们不同的个性,表现力,即使他们演奏相同的曲目,但是特点完全不一样,我都没有意料到他们的创造力水平那么高。”

选手张颂言则表示,大师班对她很有帮助。
参赛选手张颂言
“对我非常有帮助。今天晚上我学到了如何更有创造力,如何让自己的演奏更具感染力,这次比赛中有很多不同的表现方式,从其他选手能学到很多东西”

由朋友介绍来看大师班的小提琴制造师兰顿,也感触很深,觉得收获很多。
小提琴制造师克瑞斯特福•兰顿
“我也学到了很多。非常有意思来欣赏迪克特若先生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教会学生拉弓技巧,旋律组合的处理,表现音乐的震撼力、以及钢琴和力度的展现。非常有意思。 ”

迪克特若还认为新唐人小提琴大赛对选手是很好的鼓励,值得提倡。
“任何可以鼓励音乐家的活动,不管你在哪里,都是值得提倡、促进的。比如像这样的大赛,对于任何文化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新唐人记者安心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