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植物园落成250周年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英国皇家植物园——裘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位于伦敦西南部的泰晤士河南岸,被联合国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裘园始建于1759年,原本是英皇乔治三世的皇太后奥格斯汀公 主(Augustene)一所私人皇家植物园,起初只有3.6公顷,经过200多年的发展,已扩建成为有120公顷的规模宏大的皇家植物园。

加上1965年在距裘园50公里的苏沙斯(Sussex)区开辟了一个240公顷的Wakehurst卫星植物园,主园加卫星园共有360公顷,成为规模巨大的世界级植物园。

目前裘园收集了全世界超过5万种植物,活的树木便有25万棵之多。裘园植物标本馆收集了500万份标本,图书馆藏75万份世界植物图书和文献,与74个国家的306家研究所有联系,收集了全球重要的植物学期刊。

(图片: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