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深淮扬名厨赞大赛造福厨技界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即将在9月20日于纽约举行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受到香港厨技界的重视,资深淮扬菜名厨黎致伟称赞大赛发扬正统饮食文化,造福厨技界,表示会全力支持。

以制作京、川、沪、杭等地中国名菜驰名的“霸王山庄”,分店遍布全港,其精致的面食曾获第一届饮食天王的小笼包天王。分店总厨黎致伟厨技精湛,曾受聘于台湾等地著名餐馆,他称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发扬正统饮食文化,造福厨技界。

香港霸王山庄(尖沙咀)分店总厨黎致伟:我觉得多一些活动对大家有好处,同时增进大家联络感情,或者增进大家对饮食这方面的知识,各方面都有好处的。所以我是绝对支持这个活动。

黎致伟分享他的入厨经验,最重要就是用心去做。

香港霸王山庄(尖沙咀)分店总厨黎致伟:就是做到老,学到老。我现在都还在学习。但是我觉得就是用心,如果你的心态不好的话,就算你做多少年都一样。如果你的心态好的话,其实你可以和别人容易上手,容易进步的。其实最重要就是从这个心出发。

他说淮扬菜讲究刀功,像这道鱼身如菊花的糖醋松子鱼。

香港霸王山庄(尖沙咀)分店总厨黎致伟:主要是刀功了。因为它要切这个鱼纹。同时我们一定要将鱼炸得脆口,如果不是,我们将糖醋汁淋上去的时候软了就不好吃了。所以这个菜就很考功夫的了。

还有以新鲜咸蛋制成的黄金虾、有苹果果香的花雕醉鸡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招牌名菜。另外也推出适合夏季的菜色和冷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