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律师协会 洛杉矶法律讲座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八月一日下午,台美律师协会在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了一系列的法律讲座,为观众提供关于申请联邦政府工作及不同法律主题的实用资讯。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联邦政府劳工部理事长张曼君表示:联邦政府还需要很多做事的人,几乎每一个部门都有工作。

所有的联邦单位的职缺都必须透过联邦人事管理局在网路上公告,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观众可以在www.opm.gov根据自身的专长及技能找寻适合的工作,并在申请截止时间之前在网上回答三十个问题,初步筛选后,会与符合资格的人联络并安排面试机会。若经录取,具学士资格的人员一般能享有美金五至六万元的年薪。

陈秋昌律师提醒观众要遵守智慧财产法,未经许可,每一首下载的音乐歌曲或影片都可能招致美金七百五十元至十五万元的罚款,并加上对方相当可观的律师费用。如果下载后用作商业用途,则恐牵涉到刑事责任,刑罚更重。

除非是你自己去买的音乐,像是iTunes及合法的网站去下载,不要随便在网上下载音乐。

对收不到房租的房东,蔡玟慧律师建议:第一个步骤,就是要先看你合约是怎么写。房东应该给所谓三天的通知: 付房租或搬家。如果这个房客还是不搬走的话,那就可以要求法庭以公权力来驱逐房客。

宋智尧律师专长为移民法,他建议观众可以拜访他们公司中英文网站http://www.immigrationAttorneyLa.com 查询移民相关资讯或网路连结。宋律师表示: 欧巴马总统说,今年或明年,有可能会有新的移民法下来,增加H1B的名额,增加亲属移民的名额,让家人能更快的来美国跟其他亲人团聚。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邵可淳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