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质疑中共所称川震死亡数字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5•12汶川大地震周年前夕,中共当局星期四突然公布所谓地震中遇难和失踪学生数目,并否认有豆腐渣工程。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对官方的数字表示质疑,并指中共一再掩盖豆腐渣工程真相,相信会引发更大的民愤。

临近大地震一周年,中共当局通过四川省官员,突然首次向外宣布所谓的该省遇难和失踪学生数目,共计5,335名。中国问题专家、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指出,中共此举是迫于民间和国际社会的压力,但它一向报喜不报忧,宣称的数字缺乏细节,可信度受到质疑。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在统计数字上做文章,好的事、报喜的事就把这个数字报大,就有水分,遇到灾难的时候就把那个数字缩小,他们一直有这个传统。

由于中国艺术家艾未未从民间收集整理出来的数字,四川100多所学校总共有5,200多个遇难学生,所以中共宣称的数字也与此贴近。

对于官方公然否认有豆腐渣工程,蔡咏梅斥责中共当局睁眼说瞎话,暴露中共官商勾结、贪腐问题严重。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揭出来很多人的乌纱帽就会保不住,所以他们一定会,官员要保护自己,官官相护,那么怎么保护呢?只有把整个豆腐渣工程的真相完全的掩盖下来。

国际特赦组织在最新的报告中指责中共阻挠汶川灾民的维权活动,蔡咏梅相信,中共今次公开否认豆腐渣工程会再次激起民愤。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中共当局都把它堵死了,这样堵死的结果,就等于社会的矛盾和危机没处发泄,没有地方可以得到解决,然后越积越大,到最后的时候,就会有一种比现在更大的力量爆发出来。

另一方面,对于中共限制媒体对四川地震的报导,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项目统筹胡丽云表示,一些已获得采访证的海外记者受到当地政府的阻挠。

国际记者联会项目统筹胡丽云:但是问题是官方人员或是一些不知名的人士对他们进行阻挠,要他们做登记做手续,甚至没有登记手续就将他们赶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