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士称越看神韵感受越深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有很多的观众看过不止一次神韵的演出。有一位音乐人士,为了观看神韵在爱丁堡的演出专程从伦敦往返近20小时,第五次观看神韵。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爱丁堡的报导。

彼得.格冉姆(Peter Graham)是一位音乐工作者。从2008年起到现在他一共观看了五场神韵的演出。他表示,神韵不能只看一次。

音乐工作者 彼得.格冉姆:“我已经在伦敦看过了神韵的演出。但是,我觉得来这里(爱丁堡)真的是一个特殊的机会,因为我想了解原味的中国文化。我觉得到这里来可以比去其它地方更多地了解中国。这次看神韵的演出我的感受更深了,我更喜欢神韵了。”

他表示,这次看神韵,他注意到了更多的细节。

音乐工作者 彼得.格冉姆:“比如说,我注意到,舞蹈演员们的步法,特别是她们在跳长袖舞时的步法。我突然意识到她们在抬脚时好像飘起来一样。这一定是传统的方法训练出来的。但是我以前没有注意到。现在我能知道这背后有着特殊的技术。”

他赞赏神韵艺术团为人们所带来的美好:“我们需要她,我们需要看到明亮鲜艳的颜色,看到希望。”

他表示,如果神韵再来英国,他还要再看。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爱丁堡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