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士稱越看神韻感受越深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訊】有很多的觀眾看過不止一次神韻的演出。有一位音樂人士,為了觀看神韻在愛丁堡的演出專程從倫敦往返近20小時,第五次觀看神韻。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愛丁堡的報導。

彼得.格冉姆(Peter Graham)是一位音樂工作者。從2008年起到現在他一共觀看了五場神韻的演出。他表示,神韻不能只看一次。

音樂工作者 彼得.格冉姆:「我已經在倫敦看過了神韻的演出。但是,我覺得來這裡(愛丁堡)真的是一個特殊的機會,因為我想瞭解原味的中國文化。我覺得到這裡來可以比去其它地方更多地瞭解中國。這次看神韻的演出我的感受更深了,我更喜歡神韻了。」

他表示,這次看神韻,他注意到了更多的細節。

音樂工作者 彼得.格冉姆:「比如說,我注意到,舞蹈演員們的步法,特別是她們在跳長袖舞時的步法。我突然意識到她們在抬腳時好像飄起來一樣。這一定是傳統的方法訓練出來的。但是我以前沒有注意到。現在我能知道這背後有著特殊的技術。」

他讚賞神韻藝術團為人們所帶來的美好:「我們需要她,我們需要看到明亮鮮艷的顏色,看到希望。」

他表示,如果神韻再來英國,他還要再看。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愛丁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