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摄影师见证赤柬集中营恐怖场面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讯】一名越南前摄影师曾在1979年1月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被越军推翻时,进入了柬埔寨恶名昭著的堆斯陵(Tuol Sleng)集中营,亲眼见证并拍摄了红色高棉政权残酷迫害人民的恐怖场面。他说,那一幕显示出红色高棉比法西斯分子还要残忍。

这位名叫胡文西的越南前摄影师回忆起了他30年前首次进入堆斯陵集中营时,所亲眼目睹的那一幕。

他说: “死囚牢房不止一个,而是有七到八个这样的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一具死尸,包括男子和妇女的。在9名死者中,有两名妇女,她们的头发很长,她们的头盖骨已经碎裂。 那种场面非常的可怕,还有尸体的腐臭味。人类中竟然有这么残酷和野蛮的事情。”

胡所拍摄的画面显示,堆斯陵集中营那些生满蛆虫的尸体,其中一些仍旧还戴着手铐脚镣。

何回忆说:“过去我曾经想像过法西斯分子的残酷,但我来到堆斯陵集中营的时候,我所看到的那种残酷甚至超出了我的想像。 ”

据统计,在红色高棉1975年至1979年统治期间,堆斯陵集中营至少有14000人被酷刑折磨致死。

胡从1979年起花了7年时间,考察了柬埔寨各地,亲身接触了一些幸存者,制作了一些揭露红色高棉暴行的记录片。

胡收集的这些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去年底被捐赠给柬埔寨政府,这将成为对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堆斯陵集中营负责人康克由(Kaing Guek Eav)审判的关键性证据。胡说,他希望对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审判能最终为柬埔寨人民带来正义。

红色高棉在1975年至1979年间统治时期,仿效中共的文化大革命对全国进行大清洗,导致二百万人死于迫害,饥荒和劳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