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气 中国十万年轻人节俭度日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在经济风暴中,中国大陆的年轻人也变的节俭起来,目前有超过10万人加入了一项节俭活动,他们每周的花费少于15美元。

25岁的王浩(Wang Hao,译音)从去年6月起,就身兼两份工作。白天他是办公室上班族,到了晚上,他帮助数已千计的办公室上班族省钱。他的秘密武器是,除了房租或抵押金之外,每周一至周五的花费保持在15美元以下。

王浩说:“随着金融风暴的加深, 我的俱乐部的成员人数在急剧上升。 所以我认为“每周花费少于15美元”活动是白领工人度过寒冷的金融危机的最好的办法。”

事实上,超过10万名年轻中国人同意他的做法。

但是,在生活费用越来越昂贵的北京,15美元只能买到9个麦当劳的大麦克(Big Mac)汉堡、或大约半桶瓦斯、或两张电影票。

每周花15美元的生活方式包括所有时间的大众交通费用,每餐只花1美元左右,以及晚上不能出门。

王浩的同事郝雨盟(Hao Yumeng,译音)是第一个加入这个活动并缩减预算的人。

北京居民每人每月的平均收入大约是440美元。尽管是在全国人均收入数一数二的城市,但有超过60%的人口收入低于这个平均数,这些人是王浩的俱乐部的主要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