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平衡 美商长提名人参院缺由共和党人接任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新罕布什尔(NewHampshire)州长林奇(John Lynch),今天指派温和派共和党人递补商务部长提名人在参议院遗留的空缺,维持共和民主两党在参院的权力平衡

民主党籍的林奇表示,他指派前白宫官员纽曼(Bonnie Newman)女士递补共和党人葛瑞格(Judd Gregg)在参院的席位。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提名葛瑞格担任商务部长。

葛瑞格坚持,自己离开国会之后,林奇不能打乱目前参院的组成结构,林奇才做出指派纽曼接任的决定。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有58席,共和党握有41席。如果林奇指派同党人士递补,欧巴马所属的民主党将拥有将近60席,足以克服共和党阻挠议事的战术。

63岁的纽曼是位教育学专家且担任过大学行政人员,但从未担任过民选公职。但是林奇说她“了解政府且知道政府如何运作”。

林奇在首府康科德(Concord)举行的记者会说,他希望取代葛瑞格的人选拥有“出众的廉正”,能与民主共和两党合作,让美国经济再度动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