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指中信泰富事件暴露中共腐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有中共背景的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日前爆出巨额亏损丑闻,令全港震惊。有议员指出,事件反映一党专政的腐败,也显示香港没有普选产生的政府,无法制衡中共太子党在香港胡作非为。

在各界压力下,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星期三宣布对中信泰富炒卖外汇致巨额亏损事件展开正式调查。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认为,今次事件揭露出中共太子党控制下的财团在香港胡作非为的行径。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第一反映出在一党专政之下,国家资本主义的腐朽;第二就是看到裙带关系的恐怖;第三看到特区政府由于不是普选产生的,根本没有制衡能力。在香港透过他们在大陆的以权势建立的人脉关系被保护着,特首怎么敢查呢?

梁国雄相信类似事件将会陆续出现。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因为这种所谓红筹太子党,他们拿的钱是一本万利的,所以参与高风险的金融赌博是很常见的,只不过中信泰富是其中一个。

何俊仁议员表示,事件令到国际投资者质疑香港监管企业的法律是否健全。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到现在股民仍蒙在鼓里,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而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和董事会好像不知情,这个会令很多投资者质问,究竟香港的法律框架能否提供给投资者很好的保障。

他批评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在事件中涉嫌隐瞒实情,属于欺诈行为,须负上刑事责任,应该立即辞去所有公职。

何俊仁透露,已收到过百名持有中信泰富股权的市民同意书面要求财政司长行引用公司条例,委任审查员调查中信泰富内部管治问题。

范鸿龄表示,若调查结果证明其涉及事件,将辞去所有公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