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民善用洪水淤泥种荷花致富

(本台消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纯洁和高尚的像征,最近印度的洪水使非常多的老百姓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农作物都被洪水泡坏了,不得不背井离乡求生,但荷花却给饱受洪水痛苦的农民们带来了一些好运,因为印度旁遮普省的一个农民想出了用洪水淤泥种荷花的办法,能带来可观的收入,下面请看报导。

洪水冲走了庄稼,让很多农民饱受损失,在印度旁遮普省一个村庄的农民发现,洪水、淤泥可以用来种荷花,他不但给自己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让别的农民看到了天灾后重新振作的好机会。

这位种荷花的农民苏格文德说:“种稻米没有给我们带来好的收益,洪水还毁了稻米作物,所以我们开始种荷花,花能卖,也可以做蔬菜用,它的花茎也能派上用场。”

荷花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用处外,另外一个畅销的原因是,遍布印度的寺院都用像征纯洁的荷花来敬奉神。

印度的农业界已经开始考虑怎么推广这一能给农民带来更多收入的好办法。

农业大学的教育主任辛格(MILKHA SIGH)说:“虽然目前还没有进行常规性的种植,但苏格文德已经向人们展示了这是条成功的路,对仍旧被洪水充塞、其它农作物不能生长的地区,这是个好的财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