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抱怨京奥网路不自由

(本台报导)中共曾在今年一月承诺要让国际媒体在北京奥运期间享有与前次奥运一样的报导自由。然而星期二,当记者们试图从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点击国际特赦组织的网站时,却发生了无法进入的情形。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 表示,将对这类网路封锁事件进行调查。

星期二当记者们试图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点击国际特赦组织的网站时,获得了无法进入的结果。国际特赦组织前一天在香港公布了一份名为“奥运倒数:违背承诺”的报告。

除此之外,国际媒体纷纷报怨中共官员不断对他们报导奥运进行骚扰。而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也指出中共并没有履行承诺。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凯文•高斯帕(Kevan Gosper)星期二巡视了北京奥运媒体中心后表示,国际奥委会将调查媒体在报导北京奥运时的网路审查制度,以及任何会干扰记者正常报导奥运的事件。(shows9)

关于这一点,虽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答复说,媒体可以在网路上通行无阻,但是部分网站,例如教导人修炼真善忍,让上亿人身心受益的法轮功网站则遭到封锁。这一点让报导体育赛事的记者们相当费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