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动物园黑猩猩逃脱 避暑纳凉

(本台报导)连日来,夏天的热浪让日本每天的气温不断升高。星期二(7月22日),日本石川县动物园里的一只黑猩猩显然觉得自己需要到荫凉处避一下暑,于是从没有上锁的笼子里逃脱出来。

这只42岁高龄,名叫“一郎”的黑猩猩从石川县动物园逃脱出来之后,在一座建筑物顶层的荫凉处呆了大约两个半小时。

动物园员工千方百计地想要制服它,从使用镇定剂枪到利用喷水水管,但没有一种方法能够奏效。更有一刻,黑猩猩对一名动物园员工的手中的镇定剂枪发生了兴趣,想要夺去,索性这只枪落在了黑猩猩够不着的地方。

最后到底是用什么办法制服这只黑猩猩呢? 一根香蕉! 筋疲力尽的“一郎”在终于拿到了这个诱饵后安静了下来。

动物园表示,一名员工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了一点抓伤。动物园管理员表示:“这是一个单纯的人为疏忽,一个应该上锁的门没有锁上。”石川县星期二的气温为摄氏34度,而星期三﹝7月23日﹞的气温更达到了摄氏35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