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落网 受难者母亲:正义终获伸张

(中央社波士尼亚塞拉耶佛二十一日法新电)一九九五年斯瑞布里尼卡屠杀受难者母亲组成的一个协会,今天对前波士尼亚塞裔战时领袖及头号战犯卡拉季奇落网表示欢迎,同时指出正义终于得到伸张。

一名斯瑞布里尼卡受难者的母亲赫提克告诉“法新社”,“正义终于获得伸张,这名罪犯终于面对他的宿命。”

她说:“今晚的事件显示,战犯无法永远消遥法外。”在塞尔维亚军队横行蹂躏位于波国东部的前穆斯林孤立聚居地斯瑞布里尼卡期间,她痛失了儿子与丈夫。

卡拉季奇是在贝尔格勒落网。

设在海牙的联合国战犯法庭一九九五年七月以来一直在通缉卡拉季奇,他面临在一九九二至九五年战争期间,涉嫌对穆斯林、克罗埃西亚裔及其他非塞裔居民进行种族灭绝、共谋种族灭绝、消灭、谋杀、蓄意杀人、迫害、驱逐出境和采取非人道行径的多项罪名指控。

一九九五年斯瑞布里尼卡大屠杀造成逾八千名穆斯林裔成人与男童丧生,是卡拉季奇面临种族灭绝控诉的主要罪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