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规模WiMAX展在台北开幕

(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二日电)“2008WiMA X Expo,Taipei”今起登场。主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王振堂表示,该展览创造3个第一,除展览规模为全球最大,且将展示全球首台内建WiMAX笔记型电脑;同时,主办单位更首创以WiMAX体验巴士,跟Computex各展馆连结。

他强调“Computex catch the WiMAX”,盼WiMAX与Computex展相互拉抬、创造双赢。

“2008 WiMAX Expo, Taipei”6月2至6日于台北展演二馆盛大登场。主办单位表示,该展览计有60家台湾及海外厂商、使用250展位,为全球最具规模之WiMAX专业展。

王振堂于开幕致词时表示,WiMAX产业为台湾ICT产业再创高峰的新机会;该开放无线宽频通讯技术,可解决行动上网时,频宽及移动性问题,且较不受限于国外专属系统大厂控制,非常适合台湾ICT产业发展。

他说,这几年政府投资200多亿元于全台建置WiMAX应用示范体系,并开放WiMAX频率给6营运商,其可望于年底开始陆续营运,在建立WiMAX完整产业供应链方面,已奠定良好基础。

他强调:“我相信台湾非常有机会成为全球WiMAX技术先驱与应用推手,在全球WiMAX产业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王振堂进一步指出,今年展览创造了几个第一,除展览规模为全球最大外,并将展示全球首台嵌入WiMAX的笔记型电脑;另外,主办单位更首创以WiMAX体验巴士,跟明天即将开展的“COMPUTEX TAIPEI 2008”各展馆连结。

他期许WiMAX跟COMPUTEX相互拉抬、创造双赢,使台湾成为全球WiMAX圣岛;让全球WiMAX相关厂商或政府,只要提到WiMAX,就会想到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