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規模WiMAX展在台北開幕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二日電)「2008WiMA X Expo,Taipei」今起登場。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振堂表示,該展覽創造3個第一,除展覽規模為全球最大,且將展示全球首台內建WiMAX筆記型電腦;同時,主辦單位更首創以WiMAX體驗巴士,跟Computex各展館連結。

他強調「Computex catch the WiMAX」,盼WiMAX與Computex展相互拉抬、創造雙贏。

「2008 WiMAX Expo, Taipei」6月2至6日於台北展演二館盛大登場。主辦單位表示,該展覽計有60家台灣及海外廠商、使用250展位,為全球最具規模之WiMAX專業展。

王振堂於開幕致詞時表示,WiMAX產業為台灣ICT產業再創高峰的新機會;該開放無線寬頻通訊技術,可解決行動上網時,頻寬及移動性問題,且較不受限於國外專屬系統大廠控制,非常適合台灣ICT產業發展。

他說,這幾年政府投資200多億元於全台建置WiMAX應用示範體系,並開放WiMAX頻率給6營運商,其可望於年底開始陸續營運,在建立WiMAX完整產業供應鏈方面,已奠定良好基礎。

他強調:「我相信台灣非常有機會成為全球WiMAX技術先驅與應用推手,在全球WiMAX產業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王振堂進一步指出,今年展覽創造了幾個第一,除展覽規模為全球最大外,並將展示全球首台嵌入WiMAX的筆記型電腦;另外,主辦單位更首創以WiMAX體驗巴士,跟明天即將開展的「COMPUTEX TAIPEI 2008」各展館連結。

他期許WiMAX跟COMPUTEX相互拉抬、創造雙贏,使台灣成為全球WiMAX聖島;讓全球WiMAX相關廠商或政府,只要提到WiMAX,就會想到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