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捞出十三具乌克兰船员尸体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八日电)在香港海底沉没一个多月的乌克兰补给船被吊出水面后,今天在船舱内发现十三具乌克兰船员尸体,仍有两名船员下落不明。

广州大型打捞船“华天龙”号今天在大小磨刀洲对对面海域吊起来乌克兰沉船后进行修补,为防止乌克兰补给船机房有油污渗出,香港消防处及海事处的船只在四周加设隔油网外,也派出小艇喷出化学泡沫清理海面油污。

警方表示,由凌晨至今,在船舱内发现十三具尸体,仍有两名船员下落不明。

香港警方灾难遇害辨认小组人员将十三具尸体用胶袋包好后进行辨认,已确认全部是失踪的乌克兰船员,这些尸体都交由食物环境卫生署工人运往殓房安放。

三月二十二日晚上,乌克兰一艘“Naftogaz-67”号拖船途经香港大屿山海面时,与一艘中国货船相撞,乌克兰拖船被撞出一个大洞后迅速沉没。

船上二十五名船员中有二十四人是乌克兰公民,七名船员当时获救,十八人失踪,当局至今共寻获十六具尸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