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鉴识权威李昌钰 台湾培植人才

【新唐人】国际鉴识权威李昌钰博士,22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主持“财团法人李昌钰博士物证科学教育基金会”的开幕典礼,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泰国的学者一同参与。李昌钰表示,希望借着设立基金会,提升台湾鉴识科学的能力,未来也将设立冷案中心,重新调查台湾尚未破案的重大治安案件。

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22日主持“李昌钰物证科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李昌钰表示,希望透过基金会,提升台湾鉴识人员的专业能力,并且培植更多鉴识人才。

鉴识专家 李昌钰:“很多年轻人,对鉴识很有兴趣,但是政府没有好好培植,基金会就是希望能协助他们,这基金会协助他们,也等于是协助社会,协助国家。”

基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是设立“冷案中心”,将重新调查台湾尚未破案的重大案件,李昌钰表示目前冷案中心的筹设,仍然处于概念阶段。而透过调查冷案,除了让鉴识人员增加调查经验,也给受害家属一线希望。

鉴识专家 李昌钰:“被害人的家属,尤其那些家属他们案件已经二三十年了,他们已经对司法制度感到失望,对国家感觉到失望的,我们希望能给他们一线希望。”

李昌钰博士曾参与调查美国以及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八千多宗刑事案件,其中包括美国甘迺迪总统谋刺案、辛普森涉嫌杀妻案,以及台湾319枪击案等震惊国际的案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