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17大权斗 郑恩宠揭露上海帮陷困境

【新唐人】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日前被开除党籍,公职后,致力揭露上海帮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的处境并未改善,星期天他和夫人前往教堂,被数名国安拦阻出门。外界认为,包括郑恩宠的处境以及陈良宇被处分等问题,显示中共十七大前权力斗争非常激烈。

据上海拆迁户代表、香港居民沈婷披露,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和夫人蒋美丽,星期天早上六点半前往教堂作礼拜,但遭到六名国安人员拦阻。

[ 上海拆迁户代表、香港居民沈婷:他和蒋美丽下楼以后,就给国保拦住了,不给他出门,郑恩宠就地静坐,一直坐到我下午两点半打给他都没有上楼。]

本台多次致电郑恩宠,但手机一直不能接通。香港东方日报记者前往采访郑恩宠也受到阻拦。沈婷批评,当局在陈良宇被双开后,和周正毅案开审前,非法剥夺郑恩宠的人身自由,是要他封口。

[ 上海拆迁户代表、香港居民沈婷:郑恩宠是两个案件的案中案,现在他们不想我们群众参与,更不希望郑恩宠这样的人在里面继续揭发。]

另外,郑恩宠最近向外透露他在上海提篮桥监狱期间,胡锦涛对其案件两次批示:“生活照顾,人要保护”。对于陈良宇在十七大前被处理,外界认为,这是中共权力斗争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