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涉干预学术自由事件展开聆讯

【新唐人】有关港府高官涉嫌干预香港教育学院学术自由事件的调查委员会,星期四开始一连两天进行聆讯。教育学院校长莫礼时作供,讲述了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涉嫌威逼教育学院与中文大学合并的过程。

涉嫌事件的两位港府高官–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和廉政专员罗椒芬都有出席旁听。

莫礼时由资深大律师李柱铭担任代表律师。他作供时表示,李国章于02年出任局长前后反复以各种方式,包括饭局、电话游说等,向他提出跟中大合并的要求。他引述教院前校董叶锡安的话,指李国章02年7月约见教院成员时,曾说教院与中文大学合并是必然的事,若教院不支持,最终会被“蹂躏”。李国章又在05年向他扬言可以提供2亿港元协助两间院校,诱使两院合并。

另外,莫礼时又指当时的教统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曾要求解雇经常批评教育改革政策的教院教职员,并向这些“眼中钉”施加压力要他们离职。

聆讯将于星期一继续进行。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