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盼各国政府联手对抗气候暖化

【新唐人】一百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高层、国际组织的代表和专家,星期二,就对抗全球暖化和气候变迁效应等议题,在纽约参加了"全球气候变迁圆桌会议"。在会后发表的共同声明中,与会代表要求各国政府应尽快制定严格的政策,带都改善温室气体的排放情况。

包括奇异公司、福特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高盛集团、法国航空等在内的85家跨国企业在此次的"全球气候变迁圆桌会议"中,加入了共同对抗全球暖化的行动中。

在会后的共同声明中,与会者们表示,声明内容可作为后京都议定书时期的指导架构,不过他们认为光靠企业的力量有限,各国政府应该尽快制定严格的政策。他们强调各国政府的带头行动非常重要,包括尽快订出碳排放量的价格,着手制定各部门在提高能源效率、去碳化方面的政策。

这是自从2004年展开此类对话后,与会成员首次发表共同声明。

圆桌会议的主席、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的萨克斯(Jeffery D Sachs)表示,这次圆桌会议是从宏观的角度上来讨论对于促进环境的稳定,各方所需做出的努力。 他强调,最新的报告显示, 地球已经快接近温室气体危险浓度的极限。

他还强调,要达到正面的改善气候,中国和印度两国的情况不容忽视,中国目前正逐渐取代美国,成为全世界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国家。而这一问题也次此次圆桌会议讨论的焦点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