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一致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案

【新唐人】联合国安理会周六(12月23日)一致通过决议,对伊朗持续核计划而实施贸易制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1737号决议要求伊朗全面停止铀浓缩活动并承担核不扩散的义务。

在联合国安理会以十五比零一致通过制裁伊朗决议案之前,美国驻联合国的执行大使沃尔夫在安理会发表讲话说:“伊朗对核武器能力的追求对世界稳定够成了严重的威胁,迫使安理会作出相应的明确声明。今天我们把伊朗规入一小类属于安理会制裁之列的国家,同时向伊朗发送一个毫不含糊的信息,也就是伊朗对安理会的持续蔑视所必然带来的严重反响。”

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和后处理活动及重水相关项目,并在核技术和弹道导弹领域对伊朗采取诸项制裁措施:包括禁运、冻结资产和金融制裁、旅行限制、禁止培训、限制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技术合作范围。决议也规定,如果伊朗暂停铀浓缩和后处理活动,进而遵守安理会决议并满足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安理会将暂停、甚至终止制裁。

面临制裁,伊朗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称安理会通过的决议是“非法行为”,伊朗将继续从事核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