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张庄爆发警民流血冲突

【新唐人】中国山东济南市张庄村,日前因土地拆迁问题发生警民流血冲突,二三十

名村民被打伤,七人被捕。请看详细报导。

因土地出让价格不公以及楼房工程品质问题,山东济南张庄村近千名村民11月5日包围了街道办事处并且软禁了一名官员,引发警民流血冲突。

据当日目击现场的村民说:“派了防暴队、装甲车,防暴人员一千多人,牵着狼狗,把村民打伤了许多,抓了许多。”

目前,受伤的村民被安置在济南解放军106医院,但是被官方戒严。

村民:“病房门口站着岗,不让群众进。”

山东济南槐荫区段店镇张庄村共有2400多人,今年初,全村的2717亩土地群被政府征用进行城市规划,给村民建盖住宅楼作为补偿。但是村民发现工程问题以及土地补偿款遭到克扣,自今年8月起,便逐级上访,但是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村民:“建筑房屋质量有严重问题,再加上钱的问题,引起村民的抑愤,逐级上访,上访无效。”

11月4日,当地一名村民维权代表被抓,导致冲突升级。

而济南警方则以对外宣传上级有统一口径为由,称不知此事。至今,官方仍然封锁着当地的网路及电话,致使外界无法及时得到消息。

新唐人记者 高洁 陆芳 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