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施政报告淡化政制发展

【新唐人】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三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后,下午召开记者招待会。他回答提问时承认香港的政治体制需要改革,但对港人关心的普选诉求,却没有实质回应。

在记者招待会上,曾荫权承认根据《基本法》,香港政制将最终朝普选的方向发展,政制是需要改变的。但无论在施政报告里,还是在未来一年的施政纲领中,都只用很少篇幅谈及未来政制的安排。现场的记者质疑曾荫权,是否要把将来引起风波的责任,推到即将发表5号报告书的政务司司长身上。曾荫权未有正面回答。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说:我只是觉得施政报告有施政报告的作用,是反映了市民最急需的要求,另外的特别任务,譬如政制的改革,这是一个重要的议题,我们就这个议题已经谈了两年多了,我相信我们下一步就是作出第5号政改报告,这一方面在施政报告里面都有交代。

还有记者要求曾荫权关注部分媒体被中共当局禁止到大陆进行采访的事件。曾荫权却要求记者尊重中共的媒体政策,同时强调香港有充份的新闻采访自由。

曾荫权说:每一个地方有每一个地方的媒体政策,我们要尊重别人的政策,最重要的是在香港的方面传媒是没有限制的,公开的任何地方都可以采访。

对于中共在中国大陆压制新闻及言论自由,以及资深记者程翔等港人在大陆被拘押等问题,在曾荫权的报告中是只字不提的。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