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参选民主人士指责某周刊造谣抹黑

【新唐人】香港区议会选举在即,针对选情占优的民主阵营人士闹出涉嫌诬陷风波,候选人之一、四五行动成员梁国雄星期二召开记者招待会,控诉同日出版的某周刊诽谤他用钱收买人示威,并指其目的是抹黑及打击民主派人士的声望,为亲共阵营挽回劣势。

披着一肩长发,外号“长毛”的四五行动成员梁国雄,十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民主阵营中,在许多反专制争民权的示威抗议中,都可以见到他的身影。“长毛”在示威行动中,以敢干敢言而为人称道。

但在某周刊的最新一期中,却刊出专题报导,指这位住在公屋、靠打散工为生的民运人士,付钱给四五行动另一成员古思尧招揽人参加示威游行,包括七一大游行。但梁国雄断然否认曾经用钱收买人示威。

四五行动成员梁国雄:我从来没有给过钱给阿古(古思尧)去派钱给别人示威。

梁国雄说可以随时与造谣者当面对质。他认为出现这种低劣行径,唯一的解释是在区议会选举前,有人制造假证,诬陷抹黑民主派人士,这跟大陆暴政下迫害异己的手法如出一辙。他说,这是亲共阵营选情不利下,有人临急临忙抹黑民主派候选人的最好例证。

四五行动成员梁国雄:一个依靠抹黑他人、无中生有去造势的保皇党运动,将会被香港人民唾弃,就好似七月一号一样。

梁国雄说,为避免在选举期间出现冲突,他会考虑在选举之后控告该周刊诽谤。

同名的周刊年前因刊登某著名女星受虐裸照,引发社会人士强烈反感,在压力下被迫一度停刊。该周刊其后转手给某亲大陆集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