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涉嫌走私导弹的英国军火商

【新唐人】美国联邦检察官宣布将一名英国军火商以恐怖主义相关罪名起诉。这名军火商曾称赞奥萨玛宾拉登(OsamabinLaden),并且试图走私他相信会被用于攻击商用客机的飞弹至美国。

这起飞弹走私案由美国、俄罗斯与英国政府联手利用卧底手法破获。检察官称,另有两名共犯面临计划非法运送资金的指控。

现年68岁的军火商拉哈尼(Hemant Lakhani)被联邦检察官以向恐怖份子提供材料支援和非法武器交易罪名起诉。

此外,75岁的纽约珠宝商亚伯拉罕和38岁的印度男子哈米德也分别被起诉。检察官称,这两人在这次军火交易中扮演财务上的中间人。

拉哈尼系于周二试图向假扮成极端份子的联邦调查局线民出售一枚俄制肩射地对空飞弹时被捕。官方卧底行动始于2001年12月,探员一共监听拉哈尼与卧底者的对话达150次以上。

检察官称,这枚飞弹“目的在于将一架美国飞机从空中射下来”。

据信,以色列飞机目前都装有反飞弹系统,但逾1.2万架在全世界飞行的商业客机当中,大多数都没有防止被肩射飞弹击落的保护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