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涉嫌走私導彈的英國軍火商

【新唐人】美國聯邦檢察官宣布將一名英國軍火商以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起訴。這名軍火商曾稱贊奧薩瑪賓拉登(OsamabinLaden),并且試圖走私他相信會被用于攻擊商用客机的飛彈至美國。

這起飛彈走私案由美國、俄羅斯与英國政府聯手利用臥底手法破獲。檢察官稱,另有兩名共犯面臨計划非法運送資金的指控。

現年68歲的軍火商拉哈尼(Hemant Lakhani)被聯邦檢察官以向恐怖份子提供材料支援和非法武器交易罪名起訴。

此外,75歲的紐約珠寶商亞伯拉罕和38歲的印度男子哈米德也分別被起訴。檢察官稱,這兩人在這次軍火交易中扮演財務上的中間人。

拉哈尼系于周二試圖向假扮成極端份子的聯邦調查局線民出售一枚俄制肩射地對空飛彈時被捕。官方臥底行動始于2001年12月,探員一共監听拉哈尼与臥底者的對話達150次以上。

檢察官稱,這枚飛彈“目的在于將一架美國飛机從空中射下來”。

据信,以色列飛机目前都裝有反飛彈系統,但逾1.2万架在全世界飛行的商業客机當中,大多數都沒有防止被肩射飛彈擊落的保護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