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外国记者在巴格达酒店被炸死

【新唐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家西方记者居住的酒店遭到炮火袭击,至少造成两名摄影记者死亡,3名记者受伤。此前,阿拉伯语的半岛电视台一名记者据报丧生。

国际媒体比较集中的巴勒斯坦酒店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受到坦克炮弹的袭击。路透社的办公室首当其冲,一名乌克兰摄影记者死亡,3人受伤。 另一名为西班牙电视网工作的摄影记者腿部、胸部和下巴多出负伤,经手术不治死亡。 自从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共有12名外国记者在伊拉克丧生,还有两名下落不明。 美国方面说,他们的一辆坦克受到来自酒店方向的枪击,所以向酒店开炮。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官员说,我们永远不会故意把新闻媒体机构的代表当作军事目标。 代表全球成千上万名记者的国际记者联合会就这次战争中的记者死亡谴责了交战双方,称这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联合会会长怀特说,半岛电视台在巴格达的办公室被炸毁,使人想起在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军炸毁了这家电视台在喀布尔机构的事件。他也谴责伊拉克方面显然在利用平民和记者作人体盾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