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外國記者在巴格達酒店被炸死

【新唐人】位于巴格達市中心的一家西方記者居住的酒店遭到炮火襲擊,至少造成兩名攝影記者死亡,3名記者受傷。此前,阿拉伯語的半島電視台一名記者据報喪生。

國際媒體比較集中的巴勒斯坦酒店位于巴格達市中心,受到坦克炮彈的襲擊。路透社的辦公室首當其沖,一名烏克蘭攝影記者死亡,3人受傷。 另一名為西班牙電視网工作的攝影記者腿部、胸部和下巴多出負傷,經手術不治死亡。 自從伊拉克戰爭開始以來,共有12名外國記者在伊拉克喪生,還有兩名下落不明。 美國方面說,他們的一輛坦克受到來自酒店方向的槍擊,所以向酒店開炮。美國五角大樓一名官員說,我們永遠不會故意把新聞媒體机构的代表當作軍事目標。 代表全球成千上万名記者的國際記者聯合會就這次戰爭中的記者死亡譴責了交戰雙方,稱這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聯合會會長怀特說,半島電視台在巴格達的辦公室被炸毀,使人想起在阿富汗戰爭期間美軍炸毀了這家電視台在喀布爾机构的事件。他也譴責伊拉克方面顯然在利用平民和記者作人體盾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