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環境大臣不辭職 奧地利籲通過草案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週五,英國環境大臣戈夫表示不會辭職,但他拒絕轉任脫歐事務大臣。英國內閣兩次辭職潮後,戈夫是目前內閣中唯一具有深厚政治實力的脫歐派人物。他的留任讓首相特雷莎·梅松了一口氣。

週五,英國環境大臣戈夫表示,對首相充滿信心,並說他將和其他內閣成員一起,爲達成好的脫歐協議而努力。但沒表態是否支持脫歐草案。

英國環境大臣戈夫:「 我絕對(對首相有信心)。我認為,我們專注於在未來獲得正確的(脫歐)協議絕對是至關重要的。」

英國媒體報導,特雷莎·梅曾詢問戈夫是否願意轉任脫歐事務大臣,被戈夫拒絕。外界猜測,脫歐事務部是否會被取消。

週五首相府宣佈,週末將確定新脫歐事務大臣人選。

同時,不斷有保守黨議員提交不信任信件。如果提交人數達到48人,下議院將對特雷莎·梅進行不信任投票。

歐盟輪值主席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呼籲英國下議院支持脫歐草案。他認爲,目前的脫歐草案可讓英國有序脫歐,並和歐盟保持有序的共存關係。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 這對雙方來說都是一個好協議,沒有哪方被欺騙,此協議阻止了硬脫歐。我真的希望英國下議院能支持此協議(草案)。」

歐盟大國法國希望英國成爲警示其他國家的範例,以避免其他國家也加入脫歐行列。

法國財政部長 Bruno Le Maire:「英國脫歐顯示了,離開歐洲單一市場的經濟代價是非常高昂的。」

週五,英鎊回升近半個百分點。前一天,因爲內閣辭職潮大跌將近兩個百分點。

11月25日,歐盟27國首腦將討論脫歐草案。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