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VPN歸中國公司所有 使用恐隱私洩光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一份新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境內大約60%的免費VPN都在中國本地開發,或者歸中國公司所有,如果用這類VPN上網,用戶的隱私和資料可能有風險。然而,「自由門」「無界瀏覽」等免費翻牆軟件,可以幫助網民安全地突破封鎖。

美國之音15日報導說,運營VPN端口的Metric Labs公司研究部主管西蒙·米格利亞諾說:「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免費VPN應用,歸中國公司所有或乾脆就在中國境內。」

這位研究員說,中國過去1年大量取締VPN服務,而且嚴密的監管境內的網絡,他們分析了Google、Apple商店中,共30個免費VPN應用程式後,發現有86%的隱私政策「令人無法接受」。

他說,這些免費的VPN,多數都沒有給用戶提供正式的隱私保護措施。一些應用還在政策中,承認他們與第三方分享數據,特別是與中共第三方公司分享數據及追蹤用戶。

中國大約有2億民眾,經常使用VPN「翻牆」繞開中共的網絡審查,獲得境外資訊,尤其喜歡登入facebook、twitter、gmail和youtube,這些中共屏蔽的社交平台。

然而中共一直對VPN虎視眈眈,中共為禁止國民瀏覽境外資訊,建立長城防火牆,把近8億的中國網友封鎖在中共建立的區域網內。

自2017年1月22日起,中共已經收緊了對VPN的監管,大幅取締VPN,要求提供VPN的公司向中共當局註冊,以獲取能夠在中國運營的營業執照。

媒體披露,這種向中共官方註冊的VPN不僅使用月費昂貴,而且通過採用添加自己的側錄程式、監控程式,翻牆者的身份也會被曝光且被中共記錄下來。

中共打壓VPN不僅影響到2億中國網民,外國企業也受到影響,甚至有網絡工程師因提供VPN服務被中共當局判刑。

免費VPN應用受到影響,但由動態網公司開發的「自由門」、「無界瀏覽」免費翻牆軟件,卻一直在幫助中國網民突破封鎖,了解真實訊息。

據動態網公司總裁比爾.夏(Bill Xia)介紹,專門針對中共網路封鎖而開發的自由門和無界瀏覽,一直在不斷升級,使用業界最強的加密方式,可以讓軟件永遠不被封鎖,且能保護用戶隱私。

動態網公司是2002年由海外一批專門關注中共網絡封鎖的技術人才組建,他們主要是法輪功學員,通過自費開發自由門、無界瀏覽軟件,幫助中國民眾了解被中共封鎖的真相。

他們開發的自由門、無界瀏覽軟件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使用,還幫助了中國之外的國家,例如伊朗、越南、敘利亞等國的民眾,翻越本國的互聯網審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