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祕密導彈基地曝光 大多深藏山谷

【新唐人2018年11月12日訊】再來關注朝鮮問題。一份最新衛星圖像顯示,雖然朝鮮承諾無核化,但在各地仍藏有不少祕密導彈基地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已經確認了朝鮮15到20個秘密導彈基地的所在地。

報告稱,這些基地可以製造不同型號的導彈,包括可以襲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雖然這些基地不是發射台,但在緊急情況下仍可以發射導彈。

報告中說:「(這些)彈道導彈作戰基地規模較小,分散在朝鮮各地,除少數例外,大多都位於狹窄的山谷中。」

報告引用衛星圖像,指出距離非軍事區僅約50英里的一處導彈基地的運作似乎「相當活躍且維護得相當好」,有總部大樓、營房、維修站和可能用來隱藏導彈和運輸卡車的地下隧道入口。

該報告綜合了美國政府官員,國防和情報部門以及朝鮮「脫北者」提供的信息。朝鮮否認了指控。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首次峰會,金正恩雖然承諾努力實現無核化,但到目前為止,朝鮮所做的仍很有限。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