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大部門聯合聲明:中俄破壞美國選舉與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美國中期選舉日益逼近,美國四大執法部門日前發表聯合聲明,要嚴陣以待對抗外國干擾美國選舉的威脅。聲明更點名中共、俄羅斯破壞美國選舉與民主。

10月19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發表聯合聲明稱,「我們擔心,俄羅斯、中國(共)和其他外國勢力,包括伊朗,正在努力破壞對民主制度的信心,影響公眾的情緒和政府的政策。這些活動還可能試圖影響2018年和2020年美國選舉中,選民的看法和決定。」

聲明指,這些活動可能採取多種形式,包括利用社交媒體來擴大引起分歧的問題、在英文媒體上刊登具體內容的廣告,散佈關於政治候選人的假新聞和外國的宣傳。

9月23日,中共英文官媒《中國日報》在愛奧華州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得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買下4個版面,刊登批評川普發動貿易戰的做法,給美國農民造成損失。該州是川普和共和黨的重要票倉。

有美國資深官員表示,中共干預大選的方法,還包括針對某些地區以及州施加關稅。

9月30日,美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在《得梅因紀事報》刊文批評中共的做法,稱中共一方面自己限制異議,一方面卻利用美國的新聞自由,來散佈攻擊川普政府的宣傳。

此前,美國情報機構以及政府和民間許多人認為,俄羅斯干預了美國2016年的總統選舉。俄羅斯更因此遭到美國制裁。

而川普總統則認為,美國政府更應該把視線投向中共。他在今年聯合國大會期間公開說,他認為中共正在干預美國的中期選舉,並提出警告。

對於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的目的,此前已有分析指出,北京認為是川普總統的個人原因,對中共發動貿易戰。因此,北京希望大選的結果,能夠影響川普的對華關稅政策。

不過,有美媒稱,現在美國兩黨及商界,都對川普對華強硬態度表示讚許,甚至兩黨還在較勁,看未來誰對中共更強硬。顯然,不論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如何,美國政府對華政策只會有嚴厲和更嚴厲之分。

美國副總統彭斯10月4日在華盛頓發表的白宮對華政策,宣告了美國和西方三十多年來對中共綏靖政策的終結,並預示著川普政府將在政治、經濟、外交、文化和軍事等全方位,對中共政權展開打擊。中美關係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中美貿易戰已演變為全面對抗。

政事評論人士夏小強日前撰文稱,川普政府與中共政權的對決,是文明世界、普世價值與共產主義邪惡政權的對決,是一場對人類生存攸關的生死之戰。

文章指出,以川普為首的西方陣營,正義的力量正在不斷匯聚,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政權走向墳墓已經成為定局,大勢所趨,每一個國家和政府都需要表態站隊,這關係到每一個國家和民族未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