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美軍預期明年陷衝突 對手是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因中共對美國民主自由構成威脅,川普政府把中共和俄羅斯、伊朗、朝鮮一樣看待。美國已將大國競爭調整為戰略首要重點。一份民意調查顯示,近半美軍官兵預期美國將很快陷入一場大戰,對手是中俄。

據美國《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16日報導,該報與錫拉丘茲大學退伍軍人和軍人家庭研究所合作,9月20日至10月2日對美國軍方人員進行了自願和保密的在線民意調查。

該調查問卷涵蓋了從太空部隊到他們對總統的支持以及美國是否應繼續向伊拉克派兵等話題。調查顯示,約46%的軍人預期美國將很快陷入一場大戰,並預期全球不穩定,特別是對中俄的話題不斷增加。

報告稱,在2017年9月進行的類似調查中,同樣的問題只有5%認為會發生衝突。雖然仍然有50%的人認為美國明年不會陷入重大衝突,但這一比例也較去年的調查明顯下降,去年的調查顯示,有2/3的美軍官兵認同「不太可能發生戰爭」。

美軍的預期源於中美貿易戰高燒不退,美中兩國可能瀕臨全面戰略對抗。一位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資深幕僚告訴《路透社》,中共為了影響美國的大眾輿論,增進中共政權與共產黨的利益,幾乎動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涵蓋了政治、經濟、商業、軍事與資訊科技等多個方面。

《BBC》外交事務記者羅賓斯(James Robbins)認為,中共干預美國的選舉和民主進程的作法已經越過了「底線」。正是因為對美國民主自由構成威脅,川普政府才把中共和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一樣看待。

近年來,為了應對亞太地區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美軍經常以輪調的方式將B-2戰略轟炸機派駐關島。本月初,美國空軍在夏威夷完成了首次常態化部署B-2隱形戰略轟炸機,此舉將對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發揮重要作用。

美國之音報導引述防務專家們表示,美軍正分散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資源,以減少受到中共軍方攻擊的風險,但如果發生軍事衝突,美軍仍然需要迅速從不同地方調派資源,因此B-2戰略轟炸機和MV-22型魚鷹傾轉旋翼機的遠程飛行能力非常重要。

而另一方面,北約規模最大的海陸空三軍演習,稱為「三叉戟接點」計劃,將於10月25日到11月7日舉行。10月17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已抵達冰島,之後將前往挪威。

這將是冷戰結束以來,北約最大的軍演。北約過去多年一直削減軍費,並將注意力集中在比較遙遠的中東等地。這次軍演表明,北約重新將目光投向了自家後院,加強了對俄羅斯的防禦。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