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臨被指耍大牌 明星高EQ事蹟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大陸男星翟天臨日前以「耍大牌」登上熱搜榜。起因是一粉絲在日本街頭偶遇翟天臨,求合影卻被他拒絕。此事在網上公開後,不料翟天臨回應「我不是賣笑的」,引來諸多負評。有網友為彰顯對比效應,專門盤點了幾位明星的高Q事蹟。

陸媒報導,擁有北京電影學院博士學位的翟天臨,最近成媒體關注焦點。原因是有人在日本街頭偶遇他,想要合影,結果被他拒絕。事後,對方將此事發在網上。本來對雙方而言,都不算什麼大事。而起初,有很多網友支持翟天臨,認為演員也有私生活,不想合影很正常。不料,翟天臨回應爆料者說:「我不是賣笑的,可以不喜歡我,但沒必要道德審判我。」

湊巧的是,因主演新片《無雙》重回大陸影迷視野的周潤發(發哥),最近與各種路人的合照刷爆網絡。翟天臨的這句話,讓原本替他辯解的網友,似乎瞬間感受到一股涼意撲面而來,於是紛紛開始反問:「難道合影的就是賣笑的不成?」

網友從過往的新聞中發現,周潤發從成名到現在,凡是在路上遇到要求合影的路人,他從不拒絕,甚至還幫忙拍照。至於如此做的理由,發哥曾解釋:「不少人與我素未謀面,卻每次掏錢去看我的電影,其實他們就是我的老闆。現在他們只想見我三秒鐘,難道也不答應?」如果遇到害羞的粉絲,發哥還會主動開玩笑:「老闆,拍個照唄。」一下就化解了尷尬。

網友從發哥對路人的態度中發現:「真正的情商高手,從不說冷話。」「不說冷話,就是把舒服留給別人。」

前段時間,在北京某電影節閉幕式上,大陸男星黃渤將女演員佟麗婭名字念成「佟婭麗」,但他以超快反應打圓場:「上台前還開玩笑,別像上次一樣再說錯了,果然又說錯了。」事後,他又在微博誠懇道歉,笑說「這事兒得多少頓飯,才能擺平」。一次大尷尬,黃渤迅速圓了場,讓自己得以解圍,也把大家都逗樂了。

網友還從明星趣聞軼事中發現,是凡好的婚姻也一定是把冷話說暖。

譬如,劉嘉玲和梁朝偉30年的感情,至今甜蜜如初。在某節目中,劉嘉玲曾說她的柜子裡有一大疊卡片,都是梁朝偉曾寫給她的道歉信。她雖然會調侃梁朝偉:「你看你說的這些對不起的話,當時做錯的那個事情。」但事情過去了就過了,她從不翻舊帳。

曾有人問劉嘉玲坊間曾津津樂道的梁朝偉和張曼玉的感情,她雲淡風輕地說:「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張曼玉那麼優秀,我都喜歡啦。」當別人說梁朝偉「古板」、「書生氣」、「太文藝」、「不愛做家務」等,劉嘉玲回應道:「因為偉仔有更重要的事等著去做。」

劉嘉玲曾說:「長久的婚姻一定是相互忍讓。」在她看來,因為梁朝偉通過電影把好的一面留給了觀眾,卻把最脆弱的像小孩的一面留給了她。她說:「這點缺點又算什麼呢?」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