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期選舉辯論 川普推文挺克魯茲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各州選戰激烈。德克薩斯州近30年來,一直是共和黨佔上風,民主黨沒有在州一級政府選舉中獲勝過。週二晚,民主黨候選人貝托與競選連任的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進行首場電視辯論

民主黨候選人奧羅克展開攻勢,指責克魯茲不誠實。克魯茲回應說,事實勝于雄辯。

德州參議員 克魯茲:「很顯然奧羅克眾議員的民調機構讓他出來攻擊我。如果他想侮辱我,罵我是說謊者,這沒關係。但是,大家知道,約翰·亞當斯 有句名言 「事實難以改變。」」

克魯茲舉例說,奧羅克曾投票贊成每桶油收10美元的稅,法案雖沒通過,但對以石油產業為生的德州人來說,影響很大。

雙方在建造邊境牆議題上,看法不同。克魯茲表示會支持川普建牆,奧羅克則尋求其他方案。

雙方還就全民健保、墮胎法規、氣候變化、大法官卡瓦諾的提名等議題展開辯論。

週三一早,川普發推文力挺克魯茲。

推文說:「看了昨晚的辯論。貝托·奧羅克想要更高稅收、更多法規,與泰德·克魯茲意見相左。克魯茲是了不起的德州人的代表、是他們想要的。」

川普的另一則推文說:「泰德·克魯茲為德州做了很多,包括大幅減稅和減少法規,這讓德州的就業率達到歷史最高。他謹慎維護第二修正案,奧羅克會全部否定。我一直鼎力支持泰德!」

根據最新民調,克魯茲大比分領先奧羅克。分析認為,辯論會後,克魯茲的領先優勢還會加大。

新唐人記者安心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