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長生遭罰 賠償方案引不滿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10月16號,中共藥監部門對吉林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做出行政處罰,吊銷其藥品生產許可證,並沒收違法所得和罰款,共計91億元人民幣。此外,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發布賠償方案,不過,民眾對行政處罰和賠償方案均表示不滿。

10月16號,國家藥監局撤銷了長春長生公司狂犬病疫苗藥品批准證明文件以及涉案產品生物製品批簽發合格證,吉林省食藥監局則吊銷其《藥品生產許可證》,並沒收違法所得18.9億元和處違法生產、銷售貨值金額三倍罰款72.1億元,共計91億元;此外,案件中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山東濟南疫苗受害家長王世霞:「對受害者來說,肯定是不滿意的,說懲罰,只是一個數字,沒有真正落實到這些受害的孩子還有這些家庭上,一個字也沒有說啊,判刑了嗎?罰了91個億,對我們這些孩子不公平,對以後受害的孩子都沒有甚麼保障。」

根據發布的「賠償實施方案」,因接種長春長生公司狂犬病問題疫苗造成一般殘疾的,一次性賠償20萬元;造成重度殘疾或癱瘓的,一次性賠償50萬元;導致死亡的,一次性賠償65萬元。有疫苗受害者家長表示,看到這些數字很氣憤。

湖北黃岡疫苗受害家長:「看到這個數字我很震驚,也很氣憤,因為疫苗一旦造成損傷,輕的話就是終生殘疾,重的話命都沒了,那只有一個20萬、50萬,死亡也才65萬賠償。91個億啊,這些錢全部收到國庫去了,而我們這些受害者就區區的這幾十萬,怎麼夠孩子一輩子康復。出現這麼大的問題,難道你監管沒有責任嗎?還得這種不義之財,我們覺得很不合理。」

有網友說,任何一件災難,都能割一把韭菜。雁過拔毛的精神,世界第一,無黨能及。也有人問,中共對長春長生罰款91億,問題疫苗更嚴重的國企武漢生物為何僅僅批評教育了事?

對此,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表示,這恰恰說明了中共不是以法律為標準,而是以他們的利益為核心來畫圈的,所以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