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四中全會在即 王岐山出訪意味深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今日點擊】(3287-1)

提要
中共四中全會在即重心曝光
王岐山馬雲10月下旬訪問以色列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接下來兩天到三天的股市的這種最低點的,一年來低點的這種橫動。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匯市,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一直維持在6.92,它過去這一年多裡面的新低點是6.9387大概是。打不下去,試圖往下打過,能夠看到出來它打過,它在上個星期四的時候壓到了6.88,從6.93到6.88,500點,那不小了。結果一天的功夫,第二天的功夫扭臉就回到6.93,6.936幾,很顯然有著類似政府的干預的行為,因為它橫在這兒了。橫在這兒的原因呢,就是股市在持續的創新低,一直保持在跌盤上。而人民幣匯率呢,你可以看到是,衝到6.93,刷就下來然後拉橫條,再衝到6.93又下來又拉橫條,往下走一下又回來。匯市被人們認為會跑到7元,肯定會跑到7元。如果它要跑到7元,6.94這個位置上就是一個關鍵點。

就是說現在的易綱,中央央行行長,在喊話中說匯市我們有空間有這餘地,都這麼說。當年薩達姆的宣傳部長,那美軍都在伊拉克的首都在拼命的打,夸夸夸在打了,他在自個兒屋裡頭還說呢,我們已經把美國人打到哪哪哪。然後美國人進屋了,他還說我們已經把美國人打到哪哪哪。任何獨裁的這些官他只能這麼幹,所以他不是他自己,他也表現出人的這種欺騙性的,把他自己都騙了,活在夢境中,活在他的想像中,活在他以為中,這個就是傻瓜差不多。那易綱呢,有人說說你看他當了半年多啊,央行行長7個月吧,有人說他的頭髮如何變化,頭髮如何變化,我以為他同樣受制於這個體制嘍。但是如果跑到7,貶到7之後呢。

那另外一個概念就是,美國財長已經把中國是否是叫匯率控制國,作為未來的中美貿易談判當中的一個主要的議題,一個主要議題。那到底貿易戰打到甚麼分上,在今天應該是台灣媒體報導,兩艘大豆船運的是大豆,兩艘大豆船正在駛向中國。貿易戰中首當其衝的,是中國不從美國進口大豆。真正的貿易戰9月24日中秋節開打。今天是,你就到10月16日、17日,對頭算20天,大豆船又來了,這是今天的實際情況,都不用任何解釋說再說明甚麼,不用說明。說中國鬧豬瘟了,一直這事實在掩蓋著。豬瘟呢說是非洲豬瘟,原來沒得過,非洲豬瘟原來沒得過,豬為甚麼這麼方式死了呢,看起來是豬瘟,我眼睛裡是氣死的餓死的。大豆運到中國很多是做豬飼料,不吃美國大豆,豬就鬧豬瘟了。而豬就鬧豬瘟,是被黨和國家領導人氣死的。沒見過比這個還笨的,沒見過比豬還笨的。所以豬自個兒一商量,反正沒美國大豆吃了,死了就死了吧。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四中全會在即重心曝光。沒人關注,網上都沒人報,沒人提。這是今天,從在過去一年前從來沒有過。十九大要召開,2017年你看吵了多長時間。十九大召開之後,在今年的1月、2月、3月,召開二中全會、三中全會,你看那是重點新聞,半年之後沒人管中共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根本不是新聞。為甚麼?大家全沒有任何信心。沒有任何信心沒有任何概念,沒人去跟它玩了,這是今天很現實的場面,所以沒有甚麼重心不重心的啦。那它四中全會召開,這個時間點上的召開,應該是應對著習近平跟川普是如何見面的概念。

中共四中全會在即重心曝光

韓國媒體報導講,十九屆四中全會本月應該在北京舉行,會議可能從大方向上討論中國的經濟政策,很有可能討論中美貿易戰。我覺得這都,這話是個沒用的話,對不對,沒用的話。你大豆現在進來了,那你現在的狀況,習近平講出了自力更生,講出了自力更生。而中國的整個經濟層面,從股市跟匯市,乃至房市出現了一種,如果房市真的崩的話,那基本就全完了。我們在推特上在很多內容上看到,以違章建築之名把整棟整棟的樓拆掉,居民樓啊,那是一片小區全給拆掉,叫違章建築。違章建築拆掉這些房子,而這些房子,蓋房子的人,有些大型房地產公司是一波,還有一些中型的小型的,或者是類似半民營的,這些人的錢全賠裡了。拆了它們毀了它們,然後呢再蓋。違章建築補個文件就合法對不對,而拆了他們再建,意味著什麼,雞的屁股上去了,GDP上去了,保持GDP。而拆除建築的合法說,所謂違章建築的合法說法,叫城市規劃,為人民服務。

而蘋果日報認為呢,四中全會最快是10月20日召開,涉及到中美貿易戰,政治、經濟、人事。十九大結束之後政治經濟明顯左傾,對習近平個人的崇拜遭到挫折,那會議將對習近平的效忠和歌頌大會,將習近平定於一尊。我覺得這個說法已經不好說了,因為是否習近平真正展現權力的,絕對權力的時間,是11月30日跟川普見面,決定中國未來的走向的命運,決定中國未來走向的命運。不是中共,中共必死無疑。那中國跟中國人,是否被綁票在共產黨死去的戰車上,還是有機會分道揚鑣,我覺得這是可能是四中全會的重點。

王岐山馬雲10月下旬訪問以色列

而對等的同一個消息,王岐山將出訪,馬雲隨行,這個組合很奇怪。香港信報,香港信報應該是跟中共比較關係密切的。那王岐山將在10月22日到25日訪問以色列,參加在耶路撒冷舉行的,第四屆以色列創新峰會。由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舉辦的一個創新會,24日。這個時間點很奇怪,因為他是22日要走,而四中全會,蘋果日報是說20日。而這個另外的韓國媒體認為呢,應該在25日之前舉行,所以它的時間是20日到24日,而他的出訪時間是22日到25日。那我提出的說法就是,王岐山參加不參加四中全會。有朋友說他根本沒資格,但所有人公認他是第8個常委。那原來的十九大結束之後,講他的身分就是,他是參加政治局常委會議的人,以國家副主席的身分。時間上有重合,也就是說,王岐山有機會參加,在時間點上,可是呢就不知道四中全會要開幾天,或者說他故意離開而不參加。

這種會可去可不去,這種會可去可不去。作為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不去聯大替習近平開會,卻到以色列開這麼個會,時間又跟四中全會錯上,帶的是馬雲。馬雲宣布明年退休,回去做老師,支付寶同一天被人收編了,同一天被人收編了,9月10日教師節。那這個故事就顯得,我說的意思就是中共上層有能力的,真正有能力的中共上層,可以獨當一面的人四分五裂。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