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洲市場首次開放 民眾:不管排多久都想吃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有「日本的廚房」東京築地市場關閉後,數百商戶於11日遷移到豐洲市場,場內的食店和商店於13日首次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市場內設有通道供民眾參觀拍賣實況,餐飲店與商店也正式營業,民眾一早就在市場外大排長龍,準備嘗鮮和參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豐洲市場於11日開場,目前規定除了週日、日本國定假日及休市日,其他時間從清晨5時到下午5時,都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參觀。場內餐飲店也正式啟用,吸引大批人潮前往。

一般參觀不需費用,也不用預約,之後可觀看生鮪魚拍賣時,則是從清晨5時30分左右開始。

而為為維護水產品衛生,造訪的民眾需走參觀者專用通道,隔著透明玻璃觀看中盤商與買家互動的賣場;參觀民眾也可以站上專供拍照的市場專用小型搬運車,拍攝紀念照。

今天上午10時(當地時間),豐洲市場正式開放一般民眾進場,許多觀光客及帶著家人的民眾,一同造訪豐洲新市場。

豐洲市場當天有約100家商店營業,包括從築地市場遷至的吉野家牛肉飯總店、壽司店、小丸子店等,不少外國遊客前來大快朵頤。

一名來自香港的28歲陳姓遊客指,豐洲市場是一棟棟的建築物,與吵吵鬧鬧的築地很不同,但在批發市場內吃到的壽司新鮮度沒有差別,並稱,不管排多久時間都想吃到。

住在豐洲當地的20歲男學生說,今天就是來看看豐洲市場,如果能因為豐洲市場吸引更多人到豐洲,讓這裡更熱鬧就好了。

相關視頻:



據了解,豐洲市場比築地大了1.7倍,依照類別分為三大區塊,封閉型設計,溫度衛生都好管理,但因為新市場面積太大,有業者迷路誤闖禁區,也有人因為塞車而苦惱 。

有貨車排了2小時左右仍無法進入停車場,運輸業者形容「狀況糟糕」。日本民眾 :「平常差不多45分鐘可以到,但今天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真的很塞。」

外界擔心,新市場的交通便利度不足以應付流量。



豐洲市場 (
東京都中央卸売市場)


築地場內市場的老舖都會搬遷至豐洲市場 (東京都中央卸売市場)


豐洲市場店鋪新位置圖 (東京都中央卸売市場)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