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集體暴跌再現千股跌停 跌穿熔斷低點恐慌蔓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本週四,亞太股市遭遇重挫,A股開盤跌逾3%,中國上證綜合指數收市暴跌5.22%,已失守2600點大關,全天逾千股票跌停,成交放大。同日,滬深300指數及創業板指數的跌幅也都超過3%。有陸媒引述業內人士分析稱,此後在短期內或將出現技術性反彈,但之後還會繼續震盪探底,這與中美關係惡化,中方在貿易戰中的處境不利有關。

綜合陸媒消息,當地時間10月11日,中國股市上證、深證、滬深300三大指數集體暴跌。其中,上證綜合指數低開低走,跌破2016年的融斷機制低點2,638點關口後,市場上恐慌情緒開始蔓延,盤中一度下跌逾6%,最後報收2583.46點,跌幅為5.22%,創2014年11月以來的新低。深證指數則收報7524.09點,下跌6.09%。創業板指數收報1261.88點,下跌6.33%。

港股也受拖累,恒生指數一度下跌3.7%,創2月份以來最大跌幅,股指跌至2017年7月份以來低點。

對恆指拖累最大的個股包括:騰訊控股下跌5.6%,恆隆地下跌1.9%,長江基建集團下跌3.2%,恆安國際下跌2.1%,中國神華下跌2.7%,工商業在恆指四大行業分類指數中表現最差,下跌3.8%。



2018年10月11日
中國股市暴跌,逾1000家公司跌停,全日跌幅高達10%。圖為一名中國投資者當天正在查看股票價格。(STR/AFP/Getty Images)

11日當天,中國股市的行業板塊全綫飄綠,全日超過1000隻股票跌停,其中電訊、通訊、電子信息、儀器儀表、券商、軟件、交運設備、文化傳媒、電子元件、航天航空、有色金屬等板塊,均暴跌逾8%,銀行、煤炭、保險等板塊的跌幅雖然較小,但也被重挫逾5%。

同時,滬深兩市11日的成交額,與上一日比較擴大逾五成。其中,滬市成交額擴大至1701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為1886億元,合計成交額為3587億元,業界認為這是市場恐慌導致資金出逃的反映。

由於恐慌情緒的蔓延,使得亞太股市也遭受重創。

有媒體引述分析師指出,11日大跌後,中國股市短期內可能會出現技術性反彈,但考慮到中美貿易戰無緩和跡象,還有可能升級至貨幣戰、金融戰,加上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明顯加大,因此短期技術性反彈後,股市還會再次回落探底。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