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被抓攪動政法委?孟妻:我被兩組人馬鎖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截止11日,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調查已4天,中共政法委至今仍沒有表態。孟妻則在國際是高調替孟發聲,她更稱,自己遭「兩組人馬」鎖定。

中共官方7日深夜通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監委監察調查。

這是在孟妻就丈夫隻身返回中國失聯,4日向法國里昂警方報警之後,中共官方的首次回應。

中共公安部官網8日即於頭條位置刊文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當日凌晨,緊急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就孟宏偉被調查一事進行通報,並宣布成立工作組,查處孟的同黨。

與公安部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至今中共政法委仍未就此事發聲。據稱,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與孟宏偉關係密切。兩人即是湖南中南工業大學校友,同時又都曾擔任公安部正副部長。郭聲琨轄下的政法委一直失聲,令外界頗為奇怪。

對此,有港媒分析說,從中共公安部連夜召開會議,通報孟宏偉的案情,以及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失聲來看,此案是由中紀委直接操作,公安部和政法委事前很可能都蒙在鼓裡。

目前中共政法委「一把手」郭聲琨,以及委員周強、傅政華等人,都屬周永康的親信。孟宏偉也曾是周的親信,在公安部擔任副部長長達14年,此次孟被查,趙克志宣布查處孟的同黨。分析認為,接下來,公安系統甚至整個政法系統或將大震蕩,背後很可能涉及生死博弈。

值得關注的是,孟宏偉被調查後,孟妻葛瑞絲‧孟(Grace Meng)不但高調召開記者會為孟發聲,她還接連接受美聯社、CNN等媒體採訪。

孟妻說,孟宏偉失蹤後,她接到陌生男子的威脅電話。該男子說,他們有「兩組人馬」已經過來,目標就是她。

孟妻認為,她丈夫被中共拘押是因為政治原因。 她還透露,她和孟宏偉有兩個7歲的雙胞胎兒子,她現在和媒體聯繫是因為擔心一家人的安全,她需要得到幫助等。

就在她接受採訪期間,她接到3個來自中共駐法國領事館的電話,其中一個電話是副總領事打來的,但她拒絕單獨與他們見面。

目前,法國警方已經對Grace Meng母子進行了安全保護,但Grace Meng不願意公開自己的相貌,外界亦不知曉她的中文姓名。

消息稱,孟妻持香港護照,無業,2年來在里昂最chic的街區之一租住一幢實用面積270平方米的豪宅,無「駐外人員家屬」身份。

對於孟妻求助西方社會聲援保護,很多網民認為孟宏偉被抓是咎由自取、作惡多端的報應,做了10多年中共的酷吏刀把子,他曾經讓很多人無故被失蹤,現在終於輪到他自己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法媒:孟宏偉問題極為敏感嚴重 北京丟醜也要抓人
相關鏈接: 握中南海核彈級機密?孟宏偉妻第一反應不尋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