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4國行程緊湊 蓬佩奧展開充滿變數亞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日展開亞洲行,將出訪日本、韓國、朝鮮後,預計8日訪問北京。稍早,已對外公布會晤名單,但唯獨中國沒有說明。有分析表示,由於近期中美貿易糾紛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再加上美國副總統彭斯才強烈批評中共,蓬佩奧訪華的行程可能會出現變數。

蓬佩奧(Mike Pmopeo)週五出發展開3天的亞洲行。6日先抵達日本,與首相安倍晉三和外相河野太郎會面。7日(週日)轉到朝鮮訪問,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同日再到訪韓國,分別與總統文在寅和外長康京和會面。

8日(週一),蓬佩奧到中國訪問,目前尚不清楚蓬佩奧到北京會與何人見面,若依循過往,他應該會與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及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面。

中方官媒稍早引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兩國官員會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但同樣沒有透露蓬佩奧預定會跟哪些中共官員見面。

稍早,蓬佩奧談及此行目的時說,這趟最主要目的在與朝鮮就非核化議題取得更深入的進展。但他不願說明具體的談判內容,僅表示會確保雙方能了解對方真正想要實現的目標。

蓬佩奧還說,此行也將觸及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二次峰會,希望能敲定川金二會的時間與地點。但他坦言並不容易,因為峰會細節十分複雜,停留的時間可能也不足以取得成果。

這是蓬佩奧半年多來第4度前往平壤,而此前的行程分別都出現變數,由於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日前才公開批評美國沒有回應朝鮮的善意,令蓬佩奧這次的訪問再次蒙上陰影。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