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響應「廁所革命」上海季孝龍遭批捕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因在網上發文,呼籲大陸人士響應「廁所革命」,在醫院、大學等公共場所的廁所門上寫「打倒共產黨」等字句,7月27號被刑事拘留,之後改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10月1號,維權網報導說,他目前已經被正式批捕,轉入浦東看守所關押,罪名是尋釁滋事。

2. 新疆京籍訪民遭非法囚禁759天

北京籍新疆哈密訪民寧惠榮,2016年赴北京上訪時,在永定門長途汽車站被哈密截訪人員強行帶走,回到哈密後,被送進哈密市醫院關押,每天5人看守,到今年10月1號,已被非法關押了759天。據報導,寧惠榮身患多種高危疾病,隨時可能發生不測。

3. 北京蔡莊正遭強拆 天安門告陰狀失聯

北京市大興區居民蔡莊正,9月30號遭遇政府派出的500多名警察和保安強拆,悲憤之下前往天安門,聲稱要找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告陰狀,結果一去不回,失聯至今。

4. 「秋雨圖說」作者因言獲罪 遭刑拘

上海維權人士唐燕濤,因製作宣傳民主、人權的網路圖片「秋雨圖說」,9月29號被上海市寶安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目前被關押在上海市寶山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