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川習將在11月會面 美方對談判不著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2日訊】近日,外界發現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疑似因貿易戰的激烈而避免在一些國際重大場合相互見面。不過,日前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德洛接受媒體採訪時披露,川、習二人將在出席G20峰會時進行會談,不過美方並不急於談判。

據路透社10月1日報導,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在接受《福克斯》的採訪時披露,川普(Donald Trump)和習近平很可能於今年11月30日在出席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的G20峰會時進行會談。

不過,當被問起中美屆時是否會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時,他表示,美國方面並不急於與中方達成協議。

此前,外界已經觀察到,近期川普和習近平似乎都有意無意地避開一些雙方都可能出席的國際重大會議場合。

白宮於9月30日宣布,美國副總統潘斯將代表美國政府出席今年11月11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高峰會,接着轉往巴布亞新畿內亞(Papua New Guinea),參加18日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APEC峰會通常會有21個國家的首腦出席,包括身為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

隨着中美貿易戰日益升級,中美兩國政府的關係也日趨惡化,過去曾屢屢公開稱讚習近平的川普日前更脫口稱自己與習可能不再是朋友,因此有輿論分析稱,川普不出席APEC峰會,是為了避免在那樣的場合與習近平會面的尷尬。

同時外界也觀察到,在最近舉辦的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上,各國領袖齊聚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言,討論全球性議題,包括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和英國首相梅伊皆親自出席,但中共僅由外交部長王毅作為代表出席。有輿論認為,習近平這次不出席聯合國大會,也是為了避免與川普碰面。

因此,川、習兩人會否在11月30日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會面交談,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